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笔试专家讲座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笔试专家讲座

——————————————————————————————————————————

为进一步推进“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以及自治区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指导与准备工作,2021年10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笔试专家讲座。此次讲座邀请自治区教学名师刘慧贤教授进行全面讲解,全体参赛学生参加辅导。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周慧霞书记主持。

 

 

 

刘慧贤教授为参赛学生分享教育学原理学习的经验技巧,强调教育学理论的学习与掌握,包括不仅在知识层面的学习,更要有端正认真的态度对待,思想层面也要重视。这些不仅对未来各种教师招考,而且对个人整体素质的提高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刘教授重点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在讲授关于教师的基本素养时,刘慧贤教授通过图形推理记忆,仔细梳理知识之间的逻辑关系,教会学生要善于灵活掌握理论知识,要对教育学整体结构有清晰的认识,学会对考点的归纳总结;强调要学会选择那些是重点和难点,如教学论与德育论占分比重大,其中教育与社会的关系、教育与人的关系的两大规律是重中之重;要求学生正确认识课程与教学的关系,课程研究教什么、教学研究怎么教的,所以只有课程论能够与时俱进,教学论才能够有现实意义。

最后刘慧贤教授强调我们一定要按照大赛的评价体系来备考,要注重知识的逻辑建构,找出自己教学设计的特色,不要只停留在学科教学的层次,要挖掘出知识的内涵和意义。

 

 

 

         讲座结束,周慧霞书记强调,师范生技能竞赛既是个人突破自我的竞赛,更是团队的竞赛,选手们不仅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此次竞赛同学们既要注重教学技能展示,也要汲取去年参赛的教训,高度重视笔试测试,积极备考。她希望参赛同学要精心准备、增强信心、赛出个人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第三场教师教育研讨会—教师教育课程教师赴中小学、幼儿园挂职锻炼管理办法研讨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