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方案研讨会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方案研讨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全面提高师范生的从教能力, 2021年9月始,教师教育学院启动《包头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和考核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修订工作,并通过研讨与征求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意见,初步确定了总体修订思路。

 

2022年5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方案》修订稿研讨会,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郝红英主持。

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主任郭孝存对《方案》的修订稿做了介绍。本次修订在原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师范生培养规格要求,调整了部分训练内容,如取消“现代教育技术技能”中的“Authorware 课件制作”“照相、摄像”内容,增加了“微课制作”内容;新增“教师职业礼仪”训练项目,细化了各项技能的培训方式与培训策略,规范了各项训练内容的考核标准。与会教师针对《方案》修订稿进行研讨,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最后,郝红英院长对后续《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工作部署

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是我校师范生培养的特色工作,《方案》的修订旨在推动我校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和考核工作扎实推进,切实提高师范生的职业素养和从教能力。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证认定“学科专业课”考试工作

关闭